Weerabbit’s Weblog

Feb 11, 2006

愛戀櫻花季

Filed under: 悠悠步道 — weerabbit @ 22:27 pm

吉野櫻 

在金山南路上搭606公車到士林轉260公車上陽明山賞櫻花,這是我的計劃.

在母校門口等了許多,不見260公車,已經漸漸失去耐性時,對面一班紅5,寫著捷運站至陽明山,突然覺得自己對很多事情的記憶都停留在許多年前,有紅5公車,怎麼沒想到?還好,260總算來了,但公車上人太多~

一路站票上陽明山,到站時,肚子已經餓到不行,隨便找了一攤吃了點東西,便往公園裡走~今天,走的路線和以往不同,其實對陽明山的記憶已經很模糊,也不記得那裡是那裡,只知我走上了一條不歸路,一條清悠的小道,自然生態豐富,一路上遊客很少,倒讓我走得很開心.

再往上走是七星山登山口,若往那個方向走,我會迷失在深山中,還是下次吧~也發現這真的和我以前來陽明山的路徑有很大不同,開始擔心自己迷路了…,卻讓我看到了吉野櫻的芳踪,先好好欣賞一下~好美麗哦~就像網站寫的”花瓣薄如輕絲”,只是樹長得高了一點,我長得矮了點,很難拍照,沒關係,陽明山之大,一定還有許多櫻花居住在此山中.

隨意找一條路,繼續往前走,走到第二停車場,招牌上寫著往花鐘1小時,哈~花鐘,我記得小時候(和現在比起來小10歲的時候)去過的地方,朝那個方向走,就是我記憶中的陽明山,走~
經過杜梋茶花園,茶花,杜鵑花互相爭艷,這裡的遊客也不少,一家一家地分散在草地各處,躺著休息的,在草地上追著小朋友跑的,還有吹著吹著泡泡,把這裡弄得更活潑了~

發現草地上一朵朵茶花謝了,才知道,茶花是一朵朵掉,而不像櫻花,是瓣瓣掉落,茶花謝滿地的情景不是太好看,花蕊不僅褪色,而且看起來爛爛的,往好的方面想,或許,這是”落花非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”的前置作業~我這麼想著~

往上指標著明”觀景樓”,以前沒去過吧~跟著幾隻小狗往上爬,來到一個小小的杏花林,雖然沒有妹妹上周去的木柵杏花林壯觀,但也讓我消磨了一段時間,爬上觀景樓,這裡的風光真好,對面也不知是什麼山,就覺得青山真美,親近自然真好~

再往下走,走到一個許多步道的交介處,人好像從四面八方集中在這裡,就連小販多了起來,讓人不得不相信,有人潮的地方,就有錢潮,賣”紫色烤地瓜”的攤販叫賣著這特殊的地瓜,還有賣葫蘆雕刻的小販,真像是個小市集.

總算來到花鐘,人潮更多了,我還是隨意逛著,看王陽明記念碑,又繞了花鐘一圈,準備往公車總站走,卻但到一家標榜有景觀雅座的小店家,點了一杯咖啡,好奇地入進參觀,景觀是不錯,但內部裝潢實在一般般,看著咖啡的價格80元一杯,”這樣的咖啡好喝嗎?”,我心裡納悶著,想換成奶茶,但店家已為我準備,也只好接受了,當咖啡端上桌,味道聞起來頗香醇,喝了一口,覺得不比STARBUCKS的差,好喝啊~

窗外,不僅有藍天,有櫻花,幾棟看似荒癈的小屋,青山,夕陽,還有帶著一點點涼意,徐徐的二月風,這樣的一個下午茶,結束了我今天陽明櫻花戀的行程~

回家後,迫不及待向妹妹分享今天的相片,看完之後,她說,明天她也要和維尼去陽明山賞櫻~

如果你想知道不同櫻花的種類,這裡有個LINK可以參考.

Leave a Comment »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comment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